使用 stm32f4 调试uart 接收, 使用 空闲中断,dma 双缓冲模式,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的。

  1. 调试的时候断点不要打在 if (USART_GetITStatus(USART6, USART_IT_IDLE) != RESET) 这种语句上面,要打在 if 的代码块里面。mdk 调试的时候,会出现一些 bug,当在 if (USART_GetITStatus(USART6, USART_IT_IDLE) != RESET) 断点的时候,能够看到 idle 信号出现,但是只要向下执行,不管是单步还是怎样,下一步的时候 idle 标志位就会消失。导致进不了空闲中断处理语句。但是如果断点打在代码块里面,就能够正常进入了。

  2. 使用双缓冲的时候, DMA_DoubleBufferModeConfig, DMA_DoubleBufferModeCmd 需要放在 DMA_Cmd 前面,还有别忘了 开启 circular 模式。

  3. 接收的时候,已经接收的字节数,等于 buffersize - ndtr 的结果。

  4. 开启双缓冲的时候,可以不用 disable dma,只需要在 空闲中断里面,识别出 ndtr 和 ct,然后经过计算得出本次传送的数据个数,并把本次开始的地址和数据个数记录下来,就可以由非中断部分程序来读取这一帧接收的数据。

标签: STM32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