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g 相关视频

可以参考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zA2YODtgK4 这个视频对 org 讲解的比较深入。

org 层次

使用 * 来表达层次。

org 缩进

  - 123
  - 456

类似于上面这个,第一行可以直接使用 tab,然后输入 - 123,第二行的时候,可以 tab + - + tab 这样,第二行就可以和第一行对齐了。 如果是 -``tab 那么会比上一行还要缩进。

org 添加网络链接

c-c c-l 可以输入链接,然后 <ret> 可以输入描述。backspace 可以修改内容 当然也可以直接输入链接,如: [[https://www.bilibili.com][b站]] 在链接上 c-c c-o 就可以调用浏览器,打开对应的链接。

org 块操作

m-上m-下 可以把相应的块上移或者下移。 tab 可以打开或者收缩块。

org 打开的时候,就全部展开

在文件头部添加 #+STARTUP: showall, 然后重新打开这个文件,或者 m-x revert-buffer 也可以直接重新加载这个文件。

org 多个*,只显示一个,其他隐藏

把文件头的 #+STARTUP: showall 修改为 #+STARTUP: showall hidestars,然后 m-x revert-buffer 即可。

安装 org-bullets

;; org-bullets https://github.com/integral-dw/org-bullets
(use-package org-bullets
  :ensure t
  :config
  (add-hook 'org-mode-hook #'org-bullets-mode))

这个 config 下面的配置,是直接从 org-bullets 的 github 里面复制过来的,github 里面是这样的 :

(require 'org-bullets)
(add-hook 'org-mode-hook #'org-bullets-mode)

保存之后,运行 c-x c-e 来安装包。 安装完之后,在 org 的文件里面 m-x revert-buffer 就可以看到 * 变成子弹形状了。

标签: Emacs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