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pcm 是 ADC 直接采集到的数据。

2. frame,帧,指的是对所有声道进行一次 ADC 转换得到数据。

3. frame size,指的是一帧 包含的字节数。

如果是单声道,8bit adc,那么就是 1 8 / 8 = 1. 如果是8声道,16bit adc,那么就是 8 16 / 8 = 16.

4. rate 采样率,一秒对所有通道进行多少轮的采样,也就是一秒多少帧

5. data rate,这个就是 采样率 * 每帧字节数

6. period,每次处理 AD,DA 转换的间隔是周期。

内核可以缓冲很多周期的数据,每个周期都会生成一个中断和一个副本,用户层可以间隔很长时间再处理一次,一次可以处理多个周期的数据。

7. period size 这个数值指的是一个周期包含多少帧。

如果设置为 32,那么用户每次读写都是 32帧数据,或者0帧数据。

参考: https://larsimmisch.github.io/pyalsaaudio/terminology.html

标签: none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