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小团队开始使用 gogs 来保存手头的项目。gogs 搭建的 git 服务器非常方便实用。

具体的使用流程如下:

  1. 由 root 用户新建 organization, 比如说建立 hardware,然后把团队的 技术负责人拉到 owners 这个 team 里面。以后的事情都有 团队的技术负责人来处理。

  1. 有团队技术负责人登录账户,然后 invite 做各个模块的实际的技术人员。

  1. 有团队技术负责人建立实际生产使用的仓库。

  1. 各个模块的实际技术人员分别建立自己的私有仓库,然后邀请技术负责人作为协作人员。

  1. 技术人员当完成阶段性任务的时候,通知负责人,然后负责人从仓库里面取出数据。
git remote -v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 查看远程仓库
git remote add 技术人员姓名 http://.....git             // 增加技术人员的远程仓库
git fetch 技术人员姓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 从技术人员的仓库拉数据。
git branch -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 查看当前所有分支,包括远程分支
git checkout -b dev 技术人员姓名/master            //根据技术人员的数据,创建一个新的分支,并切换过去。
git checkout mast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 切换回生产分支
git merge dev --allow-unrelated-histories            // 强行合并技术人员的数据,还要写相应的强行合并的理由。
git push origin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 推送到生产仓库。

标签: repo_manager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