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egro 使用artwork出gerber的关键就是每张底片的颜色输出,所以能够导出颜色和artwork的设置对于提高工作效率而言是很有帮助的。

首先是配置top层的颜色设置,然后 view->color view save=> 把颜色设置保存下来。使用相同的办法可以把其他所以需要出gerber的层的颜色都保存一遍。 以后在建立其他工程的时候,只要把这些颜色配置文件放入工程目录下面的allegro文件夹下面就可以了。然后就可以使用右侧的visbility->view 下拉菜单选择相应的gerber 层进行检查。

确认相应的gerber 层没有问题了以后,配置好 artwork 中对应的层。然后 select all -> save all checked,保存下来一个FILM_SETUP.txt,在allegro 文件夹下面。 以后建立其他工程的时候,只要 add->FILM_SETUP.txt 就可以了。

生成了相应的artwork以后,可以在新建一个brd文件,然后 file->import->artwork=>filename->loadfile 把所有的层都load进来,最后可以再检查一遍,没问题的话,就把所有的 artwork和drl, rou, nc_param.tx 打包给板厂就可以了。

标签: pcb

添加新评论